Nikotin

那是一个瞬间,一切都被完满。一切,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梦想,我们的希望。
还有恐惧,我的姑娘——那就是死亡。

【武动乾坤同人】不可说

#贴吧看见的梗x 原作者 @包算百卦的神棍芮 
#主林琅天.
#cp向:我想写动琅.然而写出来的是啥就听天由命了。
#本章林琅天x绫清竹预警

群山之巅的殿堂还残留着希望的余光,它如同一叶扁舟在魔气的海洋中苦苦强撑。然而武祖已逝,无人再有为这叶小舟遮挡风浪的能力。
.
殿内灯火长明,檀香悠悠。烛光在蜡台上跃动,散发着生与光明的气息。但这却无法改变它正在一点一点的走向湮灭黑暗的命运。一白衣青衫的男子静立于大殿中央,似乎是在怀念什么。莫约半盅茶的时间后,他蓦地跪下,对最上方的主座行了三次叩首之礼。
这时,一女子已出现在殿堂门口,宛若天仙的面容之上依旧是清冷之色,但又不同以往的多了些疲惫之感。她一双清眸难得的流露除了几分温柔的色彩,静静的望着前面人的背影。
.
“清竹,你来了啊。”礼罢,男子回身便看见了正在等候他的姑娘,近日总是布满阴云冰霜的脸上终于泛起了一丝发自内心的笑意。他快步走到门口将那个被唤作青竹的姑娘揽入怀中,女子也玉臂轻拢抱住了他。两人趁机享受了一下久别重逢的温情。若是还有人得幸能看到这一幕,想必即使是在异魔入侵如此危急的情形下,也要赞一声郎才女貌天合之作。
良久之后,两人才松开了对方。
“找我来何事?”女子卸下长剑将其靠立于门口,开口问道。男子示意她跟自己进来。两人在殿内寻了一处侧席坐下,却是一时寂静无人开口。男子几次张口欲言,却又像是没想好措辞而半字未说,朗目中敛着四分踌躇三分歉意和三分似是感伤般的情绪。倒是那女子微微一笑,拉住他的手像是许诺般道:“但说无妨,无论如何清竹都会站在你一边。”
男子对她投去感谢一笑,半晌踯躅开口:“你可听说过'时间祖符'的存在?”
女子沉吟片刻答道:“我曾听欢欢提过,符祖大人曾留下'第九枚祖符'。据传其能使时间倒转,却未尝有人见其真容,也未尝见过其之真效。”
男子苦笑说道:“确实有其存在,这是符祖大人为我们留下的最后一条退路。若是这个位面遭受毁灭性的打击,它就会生效使时间倒流回从前。从而保护这个位面。”
女子面上泛起几分惊喜:“那岂不是说我们还有战胜异魔的可能?”但这尽是一瞬,转而又恢复了常日的冷静清傲的神色“可如今又要如何去寻它?”
.
男子听罢垂眸,额间泛起银色光华,勾勒出玄奥的纹路。如此景象将那人本就俊秀的容貌衬出了几分缥缈却又庄严的出尘之美感。银色符文飘出,落于二人之间。刹那间殿外浓墨般漆黑的天空被雷电撕开,魔气暴涨,阴厉而尖锐的怒吼回荡在空中。符文立刻泛起柔和的光华,凝出淡银色的结界笼罩住了大殿。
“果然异魔皇是有所察觉的......”男子听见那一声狂吼后剑眉微敛喃喃自语道,转而双目中浮现出了坚毅的神色,对女子说道“时间祖符它可以将一切转回开始,但同时所有人关于'现在'一切都记忆都会消失。除了,除了......”
“除了它的持有人,也就是你,对吗?”女子接下道。
“是的。”一直以来保存着的秘密终于吐出,男子似乎轻松了不少。但眼中神色依旧沉重:“我不是第一次经历异魔入侵了。准确的说,我经历了每一次。然而每一次的经历虽然不同,结局却总是相差无几——异魔皇成功了。为什么我们总是会失败?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我感觉林动的修为......不,应该是领悟,欠缺了那么一些。”男子突然停下了话头,半晌之后才继续开口“抱歉。我想原因也许在他未曾接触过'太上'。”
.
空气的流动倏地凝缓了。
.
“你希望我来教他。”女子用了陈述的口气,她看着对面的人,透露出的情绪颇有些复杂。
.
而她对面的人微微偏头避开了和她对视,“抱歉,我希望你能答应。但决定权在你。”
.
女子面上泛起了无奈的笑容,她起身改坐到男子的身边,声音里泛着几分刻意的轻快:“琅天,我没有不高兴的意思。在其位则谋其政,我明白。”
“......”
他大概不知道除了抱歉之外他还应该对这个姑娘说些什么 。于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将那个他爱了一次又一次的姑娘用力拥进怀中,力道大的似乎是想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一样。
绫清竹是他心头之珠,溶他之血,渗他之骨。可万物于他、她终究并非尘土。“答应我。别让自己痛苦。去试着爱上林动,好吗?”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沙哑,这话语如刀,正在剜他的心、饮他的血、刮他的骨。
“好。”她这样说道。晶莹的泪模糊了她的眼,她知道今夜之后便是诀别。他们往后只能离的远远的,远远的。其实她没告诉过他,从她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熟悉,名为爱情的种子在她的心底生根发芽。她知道他们一定有过曾经,而今夜就是曾经的尾声。犹如一曲琴音结尾的那一音,音落曲终,曲终人散。
.
  她最终没让眼泪落下,那软弱的水珠终是不属于她。她合上眼,靠在男子的肩头,清冽的声音似乎和初见时的一样,却又迥然不同:“再为我吹一首曲子,好么?”
.
好。
.
他放开她,取出了别在腰际的萧。

.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

  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

萧的声音总是低沉的。蒹葭的故事总是缥缈的。
萧的乐声是他们的开始。蒹葭的音律是他们的结束。
.
烛焰暖黄色的光带来几分朦胧微醺之感。每一个曲音都让他们想就此沉迷。悠扬的萧声缠绵哀切,盘踞在殿内的每一寸空间。
“如有来世.......”
.
.
.
殿外的异魔不会享受乐曲,他们正在进行杀戮的狂欢。赤黑的颜色染上了山脉,漆黑的墨色浸没了天空。山顶的微光淹没在这黑暗之中。
.
忽然,银色的光撕裂了天空。
.
新的轮回啊,开始吧。

——序章fin——

讲道理我喜欢清竹妹子啊prprprpr
清竹妹子真的美美美啊!
Q:论我最近不务正业去干嘛了?
A:找美人去啦x

评论(1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otin | Powered by LOFTER